本文大綱導覽:

一、【前言】

二、【談和解前,不可不知道的請求項目】

三、【和解,請跟我這樣寫】

四、【若對方事後反悔不賠償,這招讓你大反擊】

五、【我有保險,跟我的保險公司說!但…你說對了嗎?】

六、【結論】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有個大學教授來事務所諮詢有關升等問題,聽完他說明原委並檢視其提供之資料後,我跟這位義憤填膺亟欲提出申復的教授說,申復成功的機會不大,等將來進行申訴或到教育部進行再申訴,比較有成功的機會,因而拒絕接受這位教授委任進行申復。事後想想自己自行開業以來,真是有過不少次拒絕當事人委任之情形,有哪些情況會被許律師拒絕受委任呢有興趣的話,請往下看:

文章標籤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曾經介紹協議離婚的方法,這次來介紹協議離婚中最重要的文件,離婚協議書。根據民法1050條規定:「兩願離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向戶政機關為離婚之登記。」,也就是說法律只規定協議離婚要有書面的離婚協議書,裡頭載明雙方要離婚的意思即可,至於其他部分,法律並沒有強制要在離婚協議書中規定,但因為離婚後夫妻財產的處理、小孩監護權及探視權等等的安排,都是協議離婚的重要事項,因此強烈建議要在離婚協議書中載明,以便一次解決離婚相關事項,以下就提供一份離婚協議書範例(改編):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訴狀很難耶,我不會寫!」、「接到法院寄來的訴訟文書,晚上就是一連串的失眠」、「如何寫告訴狀?」、「如何寫答辯狀?」「如何聲請支付命令?」這是一般民眾面對司法普遍的問題,各級法院除了廣設訴訟輔導指引民眾大致方向,司法院網站也提供相當多的書狀範例,這裡我收集歸納了一些實務上常見民眾遇到的法律問題相對應的訴狀範例,但因個案經常均較司法院所提供的書狀範例複雜,故各位如有問題可以電話與我直接聯繫約當面諮詢討論。

民事 刑事 家事 非訟及強制執行
 民事起訴狀(借款)  民事再審之訴狀  聲請變更期日狀  起訴狀(請求離婚)  法人登記聲請書
 起訴狀(損害賠償)  民事抗告狀  聲請具保停止羈押狀  聲請認可大陸地區離婚判決狀  夫妻財產制契約登記聲請書
 起訴狀(遷讓房屋)  民事聲請支付命令狀  聲請調查證據狀  否認婚生子女起訴狀  聲請裁定拍賣抵押物狀
 起訴狀(拆屋還地)  民事聲請公示催告(支票)  刑事撤回告訴狀  聲請酌定與未成年子女會面交往方式狀  聲請裁定本票強制執行狀
 起訴狀(裁判分割共有物)  聲請除權判決狀  上訴狀  聲請改定監護人狀  聲請強制執行狀
 民事答辯狀  聲請假扣押狀  刑事撤回上訴狀  聲請准予認可收養狀  聲明異議狀
民事撤回起訴狀  聲請假處分狀(不動產)  刑事答辯狀  聲請選定監護人狀  債務人異議之訴狀
 民事陳報狀  聲請宣告禁治產狀  刑事抗告狀  聲請選任遺產管理人狀  聲請調查債務人財產狀
 民事上訴狀  聲請交付法庭錄音光碟狀 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起訴狀  聲請拋棄繼承狀  聲請點交不動產狀
 民事撤回上訴狀   民事聲請閱卷狀  交通案件聲明異議狀  暫時保護令聲請書狀  聲請宣告破產狀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如何討債、要錢或帳款、債務催收,先前已經介紹過假扣押跟本票裁定,這次來介紹支付命令,這也蠻常用的,有時也可達成奇襲的效果,本文並提供支付命令聲請狀的訴狀範例,此外如果債務人或欠錢的人,發現他借錢過程中一再欺騙你而有施用詐術行為時,也可考慮對債務人(即借錢的人)提出刑事詐欺告訴,交由地檢署檢察官來進行偵辦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不用打官司就可以去查封債務人的財產嗎?你知道假扣押如何聲請嗎?你知道假扣押除了查封房子、存款、股票還可以查封公司的存貨跟電腦嗎?有關討債高手系列,這次來與各位推薦假扣押這項有力工具:


一、何謂假扣押?

一般來說,別人欠我們錢,我們得花錢請律師並耗費兩三年的時間打官司,得到一個確定勝訴判決後,我們才能向法院申請對債務人進行強制執行(例如查封他的房子或者扣押他的存款),就因為打官司的時間一般都很長,為了
避免在打官司期間,債務人進行脫產,讓我們白忙一場,所以法律給我們債權人一個權利,於符合一定條件下,在沒有取得確定勝訴判決前,就可以申請假扣押,於取得假扣押裁定後去向債務人扣押他的財產。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1號15樓

Google地圖上之所在位置:

 

 

 鄰近捷運站出口及走路路線:

1.從大安捷運站6號出口走路至事務所路線:

 

2.從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走路至事務所路線:

 

 

 

 鄰近停車場及走路路線:

1.從台北農會(蔬果鋪子)走路至事務所路線:

 

2.從福華飯店走路至事務所路線: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12.27『嘉義大學』邀請,許文華律師應邀出席並主講【校園性騷擾案例介紹與分析】,分享許文華律師豐富的執業經驗與心得:



A16-808視聽教室演講現場照片回顧:

 

一、許律師開始演講:

1.jpg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11.11 驗光人員繼續教育課程種子講師培訓課程-南區邀請,許文華律師應邀出席並主講驗光人員需關注的倫理議題-性騷擾案例介紹,分享許文華律師豐富的執業經驗與心得: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會議室演講現場照片回顧:

 

一、現場坐高朋滿座

1.JPG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10.14 驗光人員繼續教育課程種子講師培訓課程-北區邀請,許文華律師應邀出席並主講驗光人員需關注的倫理議題-性騷擾案例介紹,分享許文華律師豐富的執業經驗與心得: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大會議室演講現場照片回顧:

 

一、還沒開始演講就已經坐滿了人:

20171014北區_171023_00011.jpg

許文華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